研究报告:中银国际-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1月第1周周报: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续-180102

分布式试点隔墙售电,新能源限电有望持续改善;分布式需求爆发开启国内光伏新周期,光伏电价调整好于预期,板块政策风险释放,建议积极配置,看好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风电国内需求底部确立,有望迎来连续三年的需求高增长,建议底部积极布局;核电方面,审批近期有望重启,建议关注核电运营标的。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可能调整,静待方案落地;新能源乘用车“双积分”正式发布,长效机制建立,叠加海外巨头事件催化;中长期看好产业链中游龙头以及上游资源巨头的投资机会。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电力设备行情分化明显,建议重点关注在国企改革等主题催化下的投资机会,并优选业绩确定性强的细分龙头;同时建议关注紧抓电改深化良机、积极搭建新商业模式的优质标的;工控下游复苏,建议持续关注白马龙头标的。
本周板块行情:本周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下跌0.48%。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1.95%,工控自动化上涨0.99%,一次设备上涨0.63%,锂电池指数上涨0.38%,核电板块上涨0.32%,二次设备上涨0.16%,风电板块下跌0.67%,发电设备下跌2.02%,光伏板块下跌2.88%。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发电:中电联:2017年11月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3.85GW  ,1-11月份新增48.65GW,11月风电新增装机1.82GW,1-11月份新增12.52GW。新能源汽车:《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发布,明确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政策继续有效。电改电网:我国新一轮农网改造三大任务全部完成,国家电网将在未来五年内投入5,222亿元继续升级农村电网;中电联:1-11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5.73万亿kWh,同比增长6.5%,增速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全国电网工程完成投资4,662亿元,同比下降2.2%。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亿纬锂能: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公司股票2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4%,成交金额合计5,448万元,成交均价为18.72元/股;拟以7,359万元向TCL集团、泰科立收购消费锂电池企业惠州金能电池有限公司100%股权。盐湖股份:拟筹划启动5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分别由盐湖比亚迪新建年产3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总投资48.49亿元;蓝科锂业在现有1万吨/年碳酸锂装置基础上,扩建至3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总投资31.32亿元。特锐德:拟出售2.97亿元充电桩资产,并拟以经营性租赁方式租用。江苏国泰:全资子公司瑞泰新能源与控股子公司华荣化工各出资50%在波兰共和国投资设立子公司波兰公司,实施4万吨/年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总投资3亿元。北巴传媒:拟与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公交集团签署《车身使用协议》,将采用分十年等额支付的方式向北京公交集团支付使用期内的车身使用费总计6.82亿元,及资金占用费总计1.50亿元,交易总额为8.33亿元。科陆电子:拟向上海卡耐增资,完成后占上海卡耐注册资本的比例为58.07%。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管理员 Admin管理员 Admin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2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2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