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中航证券-新能源行业动态周报:全球新能源车市场向好,中国功不可没-180105

本期行情回顾:
2018  年1  月2  日至1  月5  日,沪深300  指数收于4138.75  点,上涨1.26%,新能源指数收于1758.91  点,上涨0.72%,本周新能源板块呈上涨趋势,跑输大盘0.54  个百分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
本周内容摘要:
行业动态:新能源车:发改委:到2020  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将达到50%;京东物流春节前市内物流车全换为电动车;风电: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首个风电供暖项目投产试运;光伏:印度拟对进口光伏组件征收7.5%的关税;天津市放宽光伏复合项目用地限制。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
公司动态:光伏巨头隆基斥资19.5  亿上马5GW  组件产能;首汽约车与腾势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将投放数千辆电动汽车。
核心观点:
全球新能源车市场向好,中国功不可没。根据Navigant  Research  公布的一份新报告,2017  年全球插电式电动汽车销量突破100  万辆。电动汽车市场近几年发展迅速,自2011  年引入插电式电动汽车以来,销售额每年增长40%以上,预计到2020  年,还将持续增长,年均增速在38%左右。从国际视角看,许多国家提出了禁售燃油车时间表,汽车强国德国提出将在2030  年禁止销售燃油车;荷兰或将更早,为2025  年;英法预计到2040  年将禁售。对于一些新能源汽车领头的国家,新能源车的销量已超越传统汽车。挪威道路交通信息委员会3  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在挪威2017  年新车销量中占52%,2016  年占比为40%。这些新能源带头国家极大的推动了新能源车的发展。中国作为新能源汽车大国,也为全球市场做出了很大贡献。据新能源汽车网数据显示,中国2017  年11  月新能源汽车的全球市场份额达到60%。中国仍是是汽车发展中市场,且远没有达到饱和状态,因此继续看好新能源车市场今年的发展。另外,近期四部门发出通知明确,自2018  年1  月1  日至2020  年12  月31  日,我国将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这一政策也将巩固政府对新能源车的支持。建议长期关注新能源车龙头企业上汽集团[600104.SH]和宇通客车[600066.SH]及上游锂电行业国轩高科[002074.SZ]和杉杉股份[600884.SH]。
风险提示:整体经济下行,增速不及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新能客的头像新能客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4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5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