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新三板在线研究院-新三板撑起风电行业10%市场份额,金风系集体发力-180105

   行业动向:
根据中电联公布的2017年1-11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1-11月份,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风电厂发电量27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6%。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11月份,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风电厂发电量3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0%。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
1-11月份,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3416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18小时。全国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1752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179小时。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完成投资占电源完成投资的71.1%,比上年同期提高5.6个百分点。
根据预测数据,2017年市场化交易电量1.6万亿千瓦时,约占全社会用电量的25%,为实体经济降低用电成本约700亿元。
新三板在线研究院研究观点:
1.国家重视,风电”十三五规划”为行业发展明确了目标,传统能源存量不足,新能源迎来发展良机;
2.风电装机容量持续增长,需求不断扩大,我国风电行业的市场空间逐渐加大,产业链各个环节也都受到装机容量的增加而迎来更加大的市场;
3.行业集中度提升,国内龙头企业掌握了绝大多数整机市场,新三板公司在上下游产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4.新三板公司成长性优于A股公司,上升势头十分明显,已经有公司具备了上市能力。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管理员 Admin管理员 Admin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5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5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