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中金公司-电力、新能源行业2018年展望:可再生能源的新周期-180108

观点聚焦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18  年新能源制造业将受益于电力板块的供给侧改革和多元化应用,进入新的增长周期。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我们看好设备制造业〉运营商的成长机会,板块推荐排序是风电〉光伏〉火电。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首选拥有技术和成本优势的行业龙头,金风科技(A/H),保利协鑫和林洋能源。
理由
我们预测18-19  年电力需求增长5.5%-5.2%,高于中电联预测。我们预计在工业供给侧改革和节能减排的影响下,电力需求18  年将回落至5.5%,并受17  年上半年高基数影响呈现前低后高的节奏。
考虑今年房地产新开工仍然将达到10-15%的水平带动第二产业电力增长保持在3.5%,而同时结构性需求改善(居民用电,信息产业和交通)  的增长将帮助第三产业/  居民电力增长维持在10.6/10.8%高位。
新能源设备企业将是电力供给侧改革的主要受益者。随着火电装机受到供给侧改革和碳税的双重限制,我们看到电力企业投资向可再生能源的结构转变愈加明显。其中18  年我们预计风电的新增装机受到政策支持将获得32%的增长,并且随着多元化的推动将获得长期增长的动力。我们测算如果2020  年之后火电不再有新建产能,风电和光伏的装机空间将再增加40-140%。
分布式政策将加速平价上网到来,开启行业增长新周期。我们看到新能源政策从过去追求发电/装机比例的政策驱动转向刺激应用/加速平价上网的终端需求推动。新的分布式隔墙试点为新能源和售电公司创造了政策性红利,我们测算风电和光伏分布式回报均高于传统电站,且目前风电的成本已经在用户侧达到平价,因此我们认为行业的长周期增长已经启动。
盈利预测与估值
过去两年除光伏板快估值有所回升,其余电力公用事业板块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受到量价齐跌的双重打击。我们认为从估值角度均存在较高安全边际,而其中新能源制造业拥有更高的成长确定性且龙头企业正在不断增加竞争力和市场份额,我们认为风电制造业将同时受益于估值和盈利反弹,而光伏企业去年估值已经部分修复,将主要受盈利增长推动。据此我们提高金风科技-A  股2017/18  年每股盈利预测2%/15%至0.89/1.09  元,上调评级至“推荐”,基于2018  年22  倍P/E,提升目标价57%至人民币23.9  元。
风险
分布式发展弱于预期,基准利率上升,电改弱于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新能客的头像新能客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8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8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