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中信证券-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周报之电动车篇:电动车全年销量78万,智能汽车发展战略发布-180115

投资要点
板块表现:上周电力设备指数跌幅  1.88%,跑输沪深  300  指数  3.96  个百分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中信电动车指数涨幅  1.48%,跑输沪深  300  指数  0.61  个百分点,跑赢中信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  3.44  个百分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电机电控、动力电池、锂电设备、整车和正极材料及上游的涨跌幅分别为-2.08%、-1.29%、-5.91%、+3.59%、+0.20%。上周涨幅前五的股票为安凯客车、坚瑞消防、洛阳钼业、麦格米特、上汽集团,周涨幅分别为  10.88%、8.42%、6.70%、6.69%、6.23%。上周跌幅前五的股票分别为星云股份、科力远、福斯特、赢合科技、亿利达,周跌幅分别为-8.54%、-7.75%、-7.17%、-7.10%、-6.06%。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增长,行业潜力巨大。2018  年  1  月  11  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信息发布会,公布  2017  年  12  月份我国汽车产销数据。
2017  年  12  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  14.9  万辆和  16.3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68.5%和  56.8%。2017  年  1-12  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全年累计产、销量分别为  79.4  万辆和  77.7  万辆  ,同比分别增长  53.8%和  53.3%。
2017    年度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情况公布,中国充电桩发展迅速。
2018  年  1  月  11  日,中国充电联盟发布  2017  年度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推广应用情况。据测算,截至  2017  年,联盟成员单位实际上报公共充电桩数量  21.39  万个,私人充电桩数量  23.18  万个,总计充电桩总计  44.57万个,新能源汽车车桩比约为  3.8:1,纯电动乘用车车桩比约为  1.8:1。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建成投运公共充电桩数量最多的国家。
《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发布  ,划  计划  2020  比  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  50%  。
2018  年  1  月  5  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发布关于《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提出智能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发展智能汽车对我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计划到  2020  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  50%,中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市场化应用,到  2025  年新车基本实现智能化,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到  2035  年率先建成智能汽车强国,全民共享“安全、高效、绿色、文明”的智能汽车社会。
起亚宣布电气化战略,2025    年前推  16    款新能源车。起亚汽车在  2018  CES电子展上正式对外公布了电气化战略,预计到  2025  年将推出  16  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  10  款混合动力车型,5  款纯电动车型,以及  1  款燃料电池车型。将在  2020  年推出一款汽电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在美国推出  10  款全新新能源车型。最大续驶里程达到  380km  的Niro  电池驱动概念  SUV  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上市。
风险因素:政策落实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本周组合:  格林美、国轩高科、汇川技术  。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15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15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