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爱建证券-新能源行业周报:新能源汽车新标将简化企业准入、强化监管,利于行业健康发展-180122

投资要点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72%,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下跌3.93%,本周新能源覆盖板块均跑输大盘,锂电池指数下跌5.07%,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4.03%,充电桩指数下跌3.60%,光伏指数下跌3.68%。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
新能源汽车:新号令将简化企业准入、细化产品准入、强化产品检测监管
1月17日,国际新能源汽车用户评价与应用创新研讨会在柳州举行。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中机中心审核部部长李方生表示,2018年230多家企业将必须制定相应计划来达到第39号令要求,目前有近30家企业符合新的要求;接下来将针对整车及产品发布新的号令,该号令尚处工信部和各司局征求意见阶段,新号令将简化企业准入、细化产品准入、检测机构逐步放开、主管部门评估新材料、继承司和装备司对动力电池备案及全程监管,新能源汽车产品监管将逐步趋严。
充电桩:2018年公共充电桩将超30万个
1月19日,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桩联盟在北京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充电桩联盟秘书长许艳华表示,2018年我国公共充电桩保有量将有望超过30万个(2017年公共充电桩保有量21.4万个,私人充电桩23.2万个)。我们建议关注私人充电桩领域建设和运营企业、充电桩新运营模式。
光伏:隆基股份制定3年战略规划,2020年底达45GW单晶硅片产能
1月19日,隆基股份发布单晶硅片三年(2018-2020)战略规划,为满足客户需求,提供高效、高性价比单晶产品,公司规划2018年单晶硅片产能达到28GW,2019年底36GW,2020年底45GW。新项目标准硅片非贵成本不高于1元/片,硅片转换效率达到22.5%以上,光衰在1%以内。单晶产能扩建将进一步强化全球单晶龙头地位,建议关注。
投资建议:推荐光伏逆变器标的、充电桩充电模块标的科士达,锂电各大材料综合竞争实力第一的杉杉股份,单晶龙头隆基股份。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18年补贴政策下调幅度较大,18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22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22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