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中信证券-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周报之电动车篇:新能源乘用车企2018年销量规划超70万辆,丰田正式公布电动化挑战计划-180129

 投资要点
板块表现:上周电力设备指数涨幅1.24%,跑输沪深300指数0.99个百分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中信电动车指数涨幅2.29%,跑赢沪深300指数0.06个百分点,跑赢中信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0.86个百分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正极材料及上游、锂电设备和整车的涨跌幅分别为+2.75%、+0.75%、-0.28%、+0.63%、+3.85%。上周涨幅前五的股票分别为亿纬锂能、华友钴业、科力远、上汽集团、汇川技术,周涨幅分别为13.63%、12.75%、12.24%、6.55%、5.08%。跌幅前五的股票为科恒股份、宁波韵升、福斯特、赣锋锂业、洛阳钼业,周跌幅分别为-19.04%、-6.90%、-5.30%、-3.99%、-3.95%。
主流新能源乘用车企2018年规划销量超70万,推出新车40余款。2017年新能源乘用车突破55万台,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居第一梯队,上汽、知豆紧随其后。2018年,全国十大主流新能源乘用车车企规划销量超70万台,推出新车40余款。前五名企业销量规划有三大特点:一、产品系列更加清晰、技术更加成熟;二、企业对于销量计划考虑更加合理;三、部分企业受补贴等政策影响,新一轮规划还在酝酿中。
《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发布,要求逐步提高快递物流领域新能源汽车使用比例。2018年1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首次提出电商快递绿色发展理念,鼓励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企业开展供应链绿色流程再造,促进资源集约,逐步提高快递物流领域新能源汽车使用比例。
日本丰田挑战计划正式公布,力求全方位推进新能源车的发展。丰田汽车官方正式公布了2020-2030年的新能源车型挑战计划,要求自2020年起以中国市场为开端加速导入纯电动车型,2025年前在全球市场销售的纯电动车型数量将扩大到10种以上,2030年力争在全球市场实现550万辆以上的电动化汽车年销量数字。
大众旗下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  LLC与Greenlots公司达成合作,为其在美国建设充电站。两家公司将在波士顿、西雅图、纽约市、洛杉矶、旧金山、弗雷斯诺、萨克拉门托和圣迭戈的社区和工作场所部署充电站,未来将达到平均相距70英里(113公里)就有一个充电站。
东芝成功研发全新一代SCiB车用锂离子电池,具备能量密度高,极速充电等优点。东芝成功研发全新一代SCiB车用锂离子电池,该新型锂电池达到充电6分钟、行驶320公里的优异性能,是传统锂离子电池的三倍。
风险因素:政策落实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本周组合:格林美、国轩高科、汇川技术。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29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29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