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信达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杉杉股份-180129

   本周行业观点:2018  年将是市场化发展的关键一年
1、新能源汽车市场观点:总体看,2018  年是优质产品放量的关键一年,其中一月份将是行业发展预期修复的一个月份,行业向上的趋势不会变化,但结构性机会发展调整:资源、政策将主要向优质品牌、好产品倾斜。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根据我们的产业链调研,中游目前处于主动去库存、放慢投入的阶段。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
2、新能源汽车投资观点:我们认为随着免征购置税等政策的逐步落地,行业将迎来预期修复阶段;未来积分制、优质产品等市场化因素推动力量将会越来越强,投资机会需要以时间换空间。展望未来,未来3-5  年仍是行业最好的成长期和最好的投资时期。我们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挖掘投资机会:1、特斯拉等主产业链核心标的;2、产业链中壁垒高环节的公司;3、核心环节以及还可以做大的环节。
3、光伏:多晶硅环节供需情况好于预期。从整个产业链看,我们认为2018  年将是新旧产能竞争的一年,这将导致成本进一步下降,我们看好龙头公司。从中上游看,行业的集中度在提升;从中下游看,我们认为仍有变革机会,尤其是在电池端和下游分布式端,看好在此两处有突破的公司。
4、储能:我们认为2018  年是储能模式突破、性价比提升的关键一年,后期订单将陆续落地,建议关注储能项目储备较多公司。
5、电力设备:结合电改,看好国内的工商业应用、海外市场,龙头公司具有明显优势。
6、风电:总体看2018  年行业将会复苏,装机量将会恢复到较好的水平;从现有已运营的项目来看,整体弃风率在转好,经济效益提升;同时未来行业集中度提高,龙头现金流较其他新能源企业好,建议关注龙头。
7、风险提示:1)政策支持不到位、宏观环境变化等系统性风险。2)新能源乘用车、分布式光伏等新领域的发展低于预期。3)电动车安全事故、光伏技术变化等因素的影响。
本期【卓越推】杉杉股份(600884)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29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29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