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发改委关于开展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工作的通知(陕发改能新能源〔2021〕751号)20210604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开展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工作的通知

陕发改能新能源〔2021〕751号

西安、宝鸡、成阳、铜川、渭南、韩城市发展改革委,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发展改革局,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地方电 力(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西北电力设计院: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对促进能源转型、保障电力供应、 降低用电成本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国家有关要求,现就推进关中 地区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摸清发展底数。请各市按照国家关于光伏发电项目规模管理有关要求,分类梳理各县(区)已建成并网的自然人分布式(户用)和非自然人分布式光伏项目户数、规模;组织对屋顶(厂房、工商业、农户)类型、荷载、周边遮挡情况、电网接入等建设条件的调查摸底。

二、 编制试点方案。各市要成立专班,建立推进工作机制, 按照“政府组织推动、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结合发展基础和用户参与热情,选择2到3个县(区),提出市级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工作方案。试点工作方案应包含工作目标、工作内容、 实施方式、创新模式、保障措施、经济性分析等内容。

三、 做好电网保障。请电网企业配合各市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工作,统筹做好配套电网升级改造,保障试点县(区)分 布式光伏具备大规模接入条件,为分布式光伏提供便捷、及时、 高效接网服务,实现分布式光伏发电高效利用。

四、 按时报送方案。请各市抓紧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并于6月21日前将试点工作方案报送我委,我委将会同有关单位开展 审核,确定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名单后,形成省级工作方案报送国家,为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发展探索路子、树立标杆。

联系人:李诚电话: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6月4日


☛☞陕西省能源☜☚
陕西省能源文件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image-107.png

陕西省风光储项目信息汇总

陕西省发改委关于印发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优选工作方案的通知(陕发改能新能源〔2021〕1446号)20210923
纳入本次竞争性配置的陕武直流一期项目共39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风电项目200万千瓦、普通地面光伏项目190万千瓦。
基地600万千瓦项目需同步配套项目装机容量10%且不低于2小时的电化学储能系统,电化学储能集中式建设,采取共建共享或购买服务的方式配置,与风电、光伏项目同步建成投产。
关于渭南市新能源基地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配置结果的公示20210923
*根据专家评分,确定了排名靠前的13个项目共计150万千瓦纳入渭南市新能源基地(其中风电4个共40万千瓦,光伏8个共100万千瓦,风光互补1个共10万千瓦)。
公示时间为2021年9月23至2021年9月27日。
陕西省发改委关于公布2021年保障性并网规模竞争性配置结果的通知(陕发改能新能源〔2021〕1388号)20210914
综合考虑确定了55个项目共计607万千瓦纳入2021年陕西省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保障性并网规模(其中风电9个88万千瓦,光伏46个519万千瓦);
公示时间为2021年9月7至2021年9月13日。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2)
新能客的头像新能客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21年6月3日 下午8:46
下一篇 2021年6月4日 上午11:11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