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渤海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国家能源局通报2017年三季度电力辅助服务情况-180111

投资要点:
    行业动态
光伏产品价格全部下跌
国家能源局通报2017  年三季度电力辅助服务情况
中法签署核研发技术领域合作协议
新能源车永磁材料合作机制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河北省下发2017  年首批村级光伏扶贫计划
    公司信息
科陆电子签署1.7  亿元储能项目合同
北京科锐拟1704  万元受让苏州太谷4.61%股权
隆基股份签订年产5GW  单晶组件项目投资协议
爱康科技拟设立分公司开展区块链业务
长园集团股东沃尔核材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
市场表现与观点
近5  个交易日,  沪深300  上涨1.86%,渤海电新下跌2.28%,跑输大盘4.14个百分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行业各板块全部下跌,光伏跌幅居前。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
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估值为33.96  倍,相对于沪深300  的估值溢价率为131.49%,估值溢价率有所下降。
本周维持行业中性评级。本周大盘持续上行,电新行业跌幅较大,前期涨幅较大的风电和光伏板块出现回调。长期来看,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板块向好趋势不变,中短期来看,在年报业绩公布之前,预计板块将呈现震荡走势。我们推荐估值合理,业绩确定性强的龙头白马股。动力电池方面,2017  年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14.9  万辆和16.3  万辆,市场对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的悲观预期也在逐渐释放,利好动力电池板块,建议关注动力电池板块龙头个股。此外,建议关注布局区域链技术的相关个股。综上,本周股票池推荐:隆基股份(601012)、通威股份(600438)、金风科技(002202)、国轩高科(002074)和爱康科技(002610)。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风险、宏观经济发展不及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新能客的头像新能客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9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11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