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光伏产品服务包

中国的分布式光伏行业近三年都呈现出100%以上的增长率,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相关行业都投身进入这个新型行业。尤其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项目都采用低压并网的形式,对资质和安装人员的要求都是行业最低要求,并没有太多的技术门槛。但是光伏发电系统毕竟是一个电力系统,直流侧的开路电压也将达到1000-1500V,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安全隐患。同时,由于太分散,给运维公司造成了极大的运维难题。所以,笔者认为光伏行业“入门易,通者难”。在此背景下,光动互联推出分布式光伏服务包产品,主要目的是帮助业主和承建方规避风险,保障项目的基本收益,让光伏项目每天都可以健康运行。

光动互联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面向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方、安装商、运维商量身定制了一款光伏行业分布式服务包。通过自身丰富的行业经验,站在第三方的角度上为越来越多新加入光伏行业从业者以及越来越多对光伏感兴趣的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风险控制服务和风控整体解决方案。本公司的第一代产品为智能软硬件+线上运维+全方位保险的一套组合产品。

分布式光伏产品服务包

 智能软硬件

本公司推出的智能软硬件,分为工商业级逆变器的智能硬件家庭户用逆变器的智能硬件。可兼容市场上90%的逆变器品牌,可以为户用产品的开发商、安装商、运维商提供兼容性高、稳定性强的监控平台,所有数据通过自身配备的4G信号发射器,直接将数据上传至云端,保障数据的准确性和延续性。

 线上运维

线上运维工具可同时兼顾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户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均可实时的对系统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测,可以细化到逆变器的每一路MPPT,通过横向纵向的多角度对比,对数据进行分析整理,向用户提示故障预警,也可以向指定人员发送分析报告,及时的汇报系统的运行状态。

 全方位保险

全方位的保险,顾名思义,通过一系列的保险,可以将户用系统从采购、实施到并网运维的全过程中出现的风险都进行风险转嫁,通过保险的形式来弥补专业的不足。保险的种类较多,在基础服务包的基础之上可根据需求分别添加保险扩展包,例如,基础服务包为财产一切险、公众责任险、营业中断险等三个险种,扩展包还有货运险、雇主责任险、建安工一切险、家庭财产险等多个险种。

 基础包

分布式光伏产品服务包

 保险扩展包

  • 货运险,承保范围为:从提货地点到送货地点之间的这段运输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或事意外事故所发生的财产损失。
  • 雇主责任险,承保范围为:承建方在承包项目过程中,其下的工人在施工安装过程中出现的意外伤害或其他工伤,可向保险公司索赔。
  • 建安工一切险,承保范围为,承建方在承包项目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或事意外事故所造成的光伏发电项目的损失。
  • 家庭财产险,承保范围为,不论因何种原因导致的家庭财产收到的损失,凡事超过100元/次的,均可向保险公司索赔。

 工商业分布式服务包价格

分布式光伏产品服务包

  • 硬件费用含所有调试费用及辅材费用,需要业主方提供全面的设计图纸;
  • 软件费用包括所有的软件使用费、流量费、线上运维技术支持的费用;
  • 保险保费,为我司代为业主购买的第三方保险费用,价格可根据业主的情况略有浮动;
  • 每个项目接线,以2MW为一个硬件接入单元,可通过485通信接入,每个单元不超过3条485通信线。

 户用分布式光伏服务包价格

分布式光伏产品服务包

基础包为必选项,扩展包可根据需求来选;

  • 基础包包含监测平台的硬件费用、一年期的监控运维软件使用费、一年期的流量费、一年期的运营期保险费用(包括财产一切险、公众责任险、营业中断险);
  • 续费为后续每年期需要缴纳的监控运维软件使用费、流量费及运营期保险费用,一次性购买最长不得超过5年。

结论

我司推出的智能软硬件和线上运维系统,最初的目的就是能够尽可能的保障系统健康运行,并且减少安装商或运维商的成本,在此基础上,我司通过一系列的全过程保险,可以针对系统本身的损失、系统对外造成的损失、因系统损失所带来的发电收益损失都进行了统一的保障,更是为光伏发电系统的健康运行加上了一层双保险。

原创文章,作者:新能客,如若转载,请联系本站(微信号:18510771980)并请注明出处:https://www.pvmeng.com/2018/01/16/263/

(0)
新能客的头像新能客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16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16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