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能源局关于印发2021年市场化并网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及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桂能新能(2021) 18号)20211008

广西能源局关于印发2021年市场化并网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及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桂能新能(2021) 18号)20211008

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
关于印发2021年市场化并网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及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

桂能新能(2021) 18号

各市发展改革委,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项目单位: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要求,我局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统筹制定了2021年市场化并网陆上风电、光优发电及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建设方案,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列入2021年市场化并网陆上风电建设方案的项目共22个,
列入2021年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建设方案的项目共17个,
列入2021年市场化并网多能互补一体化建设方案的项目共12个。

二、 总装机容量在50万千瓦及以上的项目统一开展前期工作,分年度建设,有序投产。2021年先期安排部分建设指标,剩余建设指标待完成规定建设进度要求后再另行安排,具体进度要求详见附件。

三、 列入建设方案的项目须抓紧开展前期工作,我局将定期对列入年度建设方案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监管。从建设方案发布之日起,光伏项目要求半年内完成10MWp以上组件安装,一年内完成升压站主体建设、设备安装及50MWp以上组件安装,两年内并网发电,两年半内全容量建成投产(总装机容量在50万千瓦及以上的项目放宽至三年全容量建成投产),未按期完成进度要求的,取消建设指标,项目予以废止;风电项目要求半年内申报核准,核准后一年内完成第一基风机及升压站基础浇筑,两年内完成升压站主体建设、设备安装及50%以上项目投资,三年内全容量建成投产(装机容量在30万千瓦及以上的项目放宽至三年半全容量建成投产),未按期完成进度要求的,取消建设指标,项目予以废止;一体化项目由企业自行安排今年建设指标容量范围内的子项目,各子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同上。建设方案实施过程中若有项目受电网安全因素限制,建设时序确需后延的,由我局与广西电网公司共同商议明确。

四、 我局将按国家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不定期对企业各项承诺事项实施情况进行监管核查,若发现未如期履行承诺事项的,市场化并网项目不予并网直至承诺事项履行完毕为止。承诺配套建设的新增调节能力项目要求与新能源发电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投产。

五、 广西电网公司按要求积极做好列入建设方案项目的并网服务,进一步优化流程,缩短审批周期,指导新能源项目企业做好项目接入各项工作,要提前谋划,持续加强网架建设,提高新能源项目接纳能力。各新能源项目企业要按月定期向我局及广西电网公司报告项目进展情况。

六、 我局正组织开展新能源项目统一送出规划研究,各项目整合送出、汇流站建设、储能配置等方案需以规划研究最终成果为指导,服从自治区统一安排。

七、 请各项目单位进一步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水利等部门对接,深入排查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公益林、生态红线等颠覆性因素,若涉及生态红线等敏感因素导致项目调出本建设方案或无法开工建设的,风险由项目单位自行承担。

八、 请有关市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风电、光优及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开发建设管理工作,指导项目单位开展前期工
作。

九、未经我局同意,项目建成投产前不得擅自进行转让、变更项目业主、变更建设地点等。如有此类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撤销该项目的核准文件或收回建设指标。

特此通知。

附件:
1.广西2021年市场化并网陆上风电建设方案项目清单
2.广西2021年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建设方案项目清单
3.广西2021年市场化并网多能互补一体化建设方案项目清单

广西能源局关于印发2021年市场化并网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及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桂能新能(2021) 18号)20211008

☛☞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
广西能源文件 广西项目库

请先查阅2020年项目信息↑↑↑

2021年项目官方尚未发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第一时间更新!

广西壮族自治区2020年风电、光伏项目

广西能源局关于印发2020年第二批平价光伏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桂能新能〔2020〕31号)20201227

  • 列入2020年第二批平价光伏项目建设方案项目共10个,装机容量76.8万千瓦;
  • 在本方案印发之日起6个月内实现开工建设,2021年底前全容量并网,未按期开工建设或未按期实现全容量并网的我局将收回未建成部分的建设指标;
  • 未经我局同意,项目建成投产前不得擅自进行转让、项目业主变更、建设地点变更等。如有此类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收回建设指标

广西能源局关于印发2020年平价风电和第一批平价光伏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桂能新能〔2020〕29号)20201126

  • 列入2020年平价风电项目建设方案项目共8个,装机容量约80万千瓦;列入2020年第一批平价光伏项目建设方案项目共3个,装机容量26万千瓦
  • 风电项目自本方案印发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项目核准前置手续,向核准机关申报核准,未按期申报核准的项目一律调出本建设方案。光伏项目在本方案印发之日起6个月内实现开工建设2021年底前全容量并网,未按期开工建设或未按期实现全容量并网的我局将收回未建成部分的建设指标。

广西发改委关于2020年度平价风电、竞价和平价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评分结果的公示 20200605

  • 本次各市上报项目185个,总规模:16.463185GW
    平价风电项目共67个,规模:6.5311GW;
    竞价光伏项目共49个,规模:1.140085GW;
    平价光伏项目共69个,规模:8.792GW;
  • 公  示  期:2020年6月5日-10日;
  • 光伏平价、竞价配置评分办法:企业能力15分(2019年项目未开工每个扣20分,允许总分负分)、确保项目落地40分、社会效应25分、电网消纳及接入情况20分;
  • 平价风电配置评分办法: 企业能力25分(核准未建每个扣5分、违规每个扣5分,合计最高扣30分,允许负分)、前期工作情况35分、社会效应25分、电网消纳情况15分

本文来自广西能源局,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4)
新能客的头像新能客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21年10月8日 下午7:03
下一篇 2021年10月8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