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开源证券-电气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2017年第53周:2018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召开-180102

   摘要
上周,2017  年12  月第4  个交易周2017  年12  月25  日到12  月29  日,经过11  月中市场大幅回调后,上周市场企稳反弹,最终收3307.17  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各个板块中有有色金属和汽车领涨,28  个板块分化严重。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上证综指上涨0.31%,电气板块下跌0.48%,涨跌幅处于一级行业下游,表现较差,跑输大盘0.79  个百分点。子行业中上涨幅度较大的是电机和综合电力设备商,下跌幅度较大的是火电设备和光伏设备等。
在电力行业方面,有1  个消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12  月26  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全国能源工作会议。重点部署了2018  年推进七大重点工作。具体的7  大工作是,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切实加强能源安全保障和安全生产;聚焦绿色发展,大力提升能源清洁化发展水平;聚焦煤炭和煤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培育壮大科技创新新动能;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推进能源体制机制改革;聚焦重点地区和重要领域,大力提升能源惠民利民力度;聚焦重大战略合作,全方位提升能源国际合作水平。经过我们梳理,我们可以看到,2018  我们在电力领域的重点关键词是3  个,“可再生能源发展”“煤电去产能”“电力体制放开”。那么可想而知,在2018  年可再生能源应该会获得进一步发展,特别是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很有可能获得国家进一步支持来解决弃风弃光的问题。而煤电方面去产能的任务艰巨,国家对煤电这块依然不会放松,那么煤电企业特别是高能耗的煤电企业的日子想必在2018  年依然不太好过。而随着2018  电力体制进一步放开,增量配电最有可能脱颖而出。投资者在以上三个方面都应该重点关注。
在新能源领域,有一个消息值得我们关注: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2018  年地面光伏电站标杆电价同比下调均小于市场预期。可以想见补贴退坡小于预期,那么那些技术进步的龙头企业必然可以有进一步的成本优势。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优势更加明显,我们坚持分布式光伏2018  年会延续火热局面。可关注相关技术领先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未来电力市场改革政策不如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管理员 Admin管理员 Admin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2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2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