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信达证券-新能源行业周报:2018年将是市场化发展的关键一年-180102

   光伏:
观点:回顾2017  年,全年装机量是超预期的,尤其是在分布式光伏电站。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展望2018  年,分布式、扶贫电站仍是超预期的关键;同时,我们认为未来一年行业制造产业链综合成本下降有望超预期,其中高品质多晶硅规模扩大、高效单晶市场继续提升是亮点;2018  年是平价上网的关键一年,行业装机的季节性将进一步降低。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
行业动态:1、中电联:1-11  月份全国基建新增太阳能发电4865  万千瓦。2、广东省发改委、扶贫办印发《广东省2017  年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清单的通知》。
投资策略:多晶硅环节供需情况好于预期,上周价格继续上涨。建议关注通威股份、特变电工等上游龙头公司。从整个产业链看,我们认为2018  年将是新旧产能竞争的一年,这将导致成本进一步下降,我们看好龙头公司。从中上游看,行业的集中度在提升;从中下游看,我们认为仍有变革机会,尤其是在电池端和下游分布式端,看好在此两处有突破的公司。建议关注隆基股份、阳光电源、林洋能源、正泰电器、中来股份等公司。详细内容请关注我们发布的报告《光伏行业系列报告之一:拥抱技术变革,迎接平价时代》。
风电:近期我们实地调研了风电行业情况,总体看2018  年行业将会复苏,装机量将会恢复到较好的水平;从现有已运营的项目来看,整体弃风率在转好,经济效益提升;同时未来行业集中度提高,龙头现金流较其他新能源企业好,建议关注金风科技等龙头。
新能源汽车:
观点:总体看,2018  年是优质产品放量的关键一年,其中一月份将是行业发展预期修复的一个月份,行业向上的趋势不会变化,但结构性机会发展调整:资源、政策将主要向优质品牌、好产品倾斜。根据我们的产业链调研,中游目前处于主动去库存、放慢投入的阶段。
动态:政策方面:  1、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自2018  年1月1  日至2020  年12  月31  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2、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  年第12  批)》。3、发改委印发《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随着免征购置税等政策的逐步落地,行业将迎来预期修复阶段;未来积分制、优质产品等市场化因素推动力量将会越来越强,投资机会需要以时间换空间。展望未来,未来3-5  年仍是行业最好的成长期和最好的投资时期。我们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挖掘投资机会:1、特斯拉等主产业链核心标的:三花智控、宏发股份、长园集团等;2、产业链中壁垒高环节的公司:璞泰来、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新纶科技、诺德股份、双杰电气、创新股份、胜利精密等;3、核心环节以及还可以做大的环节:猛狮科技、亿纬锂能、方正电机、骆驼股份、国轩高科、比亚迪等。详细内容请关注我们发布的报告《新能源汽车行业系列报告之一:磨合中蓄势,共振中成长》。
储能等其他环节:我们认为2018  年是储能模式突破、性价比提升的关键一年,后期订单将陆续落地,建议关注科陆电子、猛狮科技、南都电源等储能项目储备较多公司;详细内容请关注我们发布的报告《储能系列报告之一:蓄势待发,能源革命》。
重点公司公告:1、【猛狮科技】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猛狮与宜城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宜城市人民政府与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建设NCA  三元前驱体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合同》。2、【科陆电子】公司与上海卡耐及其股东签署了《关于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之增资扩股协议书》,公司拟以70,000  万元认缴上海卡耐22,177  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3、【中来股份】公司获核准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58,149,681  股,将于2017  年12  月28  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23.50  元/股。
风险提示:政策支持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低于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管理员 Admin管理员 Admin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2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2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