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周报之电动车篇:2018年首批目录公示,补贴退坡方案已提交-180122

板块表现:上周电力设备指数跌幅2.36%,跑输沪深300指数3.79个百分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中信电动车指数跌幅3.17%,跑输沪深300指数4.60个百分点,跑输中信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0.83个百分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正极材料及上游、锂电设备、整车的跌幅分别为-5.93%、-1.05%、-3.87%、-11.14%、-2.47%。上周涨幅前五的股票分别为江铃汽车、宁波韵升、洛阳钼业、创新股份、汇川技术,周涨幅分别为14.87%、7.16%、6.02%、4.40%、1.85%。上周跌幅前五的股票分别为赣锋锂业、亿纬锂能、福斯特、江特电机、安凯客车,周跌幅分别为-14.94%、-13.86%、-13.56%、-12.84%、-12.81%
2018年首批推荐目录申报公示,167款新能源车型入选。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30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产品,共有73家企业167款新能源汽车入选,其中,新能源客车65款,新能源专用车66款,新能源乘用车36款。截至目前2018年补贴方案仍未正式出台,相关技术要求尚未明确,车企申报新一批推荐目录时依然处于观望态度。
车联网发展迅猛,2020年电动汽车将实现”城际出行无忧”。近日,国家电网公司表示计划到2020年建设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12万个,建成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及其他地区主要城市的公共充电网络;在全球最大智慧车联网平台基础上,接入充电桩300万个。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方案已经提交,相关产业将出现大洗牌。多部委已达成一致意见:今年对新能源汽车补贴会再度削减,到2020年底前补贴会全部取消。根据此前《经济观察报》等媒体报道,续航里程低于150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将不再享受补贴;新能源客车的度电补贴将从1800元/度下调至1100元/度。对于续航150公里以下补贴的调整,将波及70%以上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电动车行业硝烟四起,整车企业密集投资。老牌龙头车企福特公司表示2022年前其在电动化领域的投资将达到110亿美元;日产汽车公司CEO西川广人近日表示,2021年之后,日产汽车旗下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所有的新车型都将会是纯电动车型;小鹏汽车于去年5月宣布将在广东肇庆累计投资100亿,建设总共占地3000亩的车辆生产基地
风险因素:政策落实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本周组合:格林美、国轩高科、汇川技术。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22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22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