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试运行初显成效20190225

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试运行初显成效20190225

近年来,华东区域消纳的区外清洁能源显著增加,本地新能源装机快速发展,使电源结构、网架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系统规模持续扩大,系统运行管理的复杂性随之大大增加,调峰压力和矛盾突显,对系统安全有序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贯彻落实中发9号文件精神和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部署,探索建立辅助服务分担共享新机制,在更大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在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的指导下,华东能源监管局牵头开展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9月30日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开展模拟运行,并按计划于2019年1月1日顺利转入试运行

2019年春节长假期间,华东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启动运行,有力缓解了安徽电网部分时段的调峰困难问题。在国网华东分部的精心组织下,各省市调度机构认真按照市场流程运转各个环节,各发电企业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最终来自上海、福建和皖电东送的23台次发电机组中标,成交最大调峰电力达到800MW,累计弥补了调峰缺口5750MW,华东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试运行初显成效。

下阶段,华东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指导国网华东分部积极运营好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促进电力系统安全有序运行和清洁能源消纳,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导读:电力辅助服务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新能客的头像新能客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9年2月25日 下午12:09
下一篇 2019年2月25日 下午8:42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