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山东省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省能源局研究起草了《山东省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风电项目的竞争性配置主要目的是科学合理开发利用我省风电资源,优化风电项目配置方式,推动风电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市场化发展。通过竞争,选择综合实力强、经营业绩好、技术水平高、产业带动力大、诚信记录优、申报电价合理的企业获得我省风电项目建设规模,引导风电产业升级和成本下降,提高国家补贴资金使用效益,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低碳发展。

目前,广东、宁夏、江苏、陕西、天津、上海、福建等省市已发布风电竞争性配置办法。我省风电竞争性配置办法将在广泛征求意见、邀请专家论证的基础上修改完善,按有关规定经公平竞争审查、合法合规性审查等程序,正式发布实施。


☛☞山东省能源☜☚
山东省能源文件

山东省2020年风电、光伏项目

国网山东关于2020年拟申报竞价光伏项目意见的函20200605

  • 2020年山东拟申报竞价的光伏共19个项目,项目规模为97.6万千瓦;
  • 根据申报项目承诺,储能配置规模按项目装机规模20%考虑,储能时间2小时,可以与项目本体同步分期建设。

省能源局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20200410

  • 平价上网各市已实施的平价风电、光伏项目一并报送,4月20日前上报;
  • 有补贴风电项目:已超”十三五”,不能安排集中及分散式风电;18年前项目推进今年并网;
  • 海上风电:稳妥推进前期工作;
  • 光伏户用:做好管理服务;
  • 竞价光伏:已确认平价不能参与,按照《山东省2020年竞价方案实施》。

竞价光伏安排:

  • 工商业分布式项目:由市级电网出具接入与消纳意见;
  • 普通光伏电站:由各市级电网企业于5月20日前上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6月1日前,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对具备条件的普通光伏电站逐一出具接入与消纳意见;
  • 各市能源主管部门于6月5日前以正式文件将申报材料报省能源局;
  • 省能源局将会同各市能源主管部门进行系统审核,于6月10日前完成信息填报工作。

本文来自山东省能源局,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http://nyj.shandong.gov.cn/art/2019/3/26/art_59966_4996320.html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9年3月25日 下午10:07
下一篇 2019年3月27日 下午12:28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