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渤海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发改委出台输电价格定价办法及配电价格指导意见-180104

投资要点:
行业动态
光伏产品价格涨跌互现
发改委出台输电价格定价办法及配电价格指导意见
南方电网西电东送年度电量首破  2000  亿千瓦时
具备虚拟同步机功能的新能源电站在河北建成投运
我国新一轮农网改造三大任务全部完成
公司信息
九洲电气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正泰电器拟  5.39  亿元出售  9  个光伏电站项目公司各  51%股权
科陆电子拟  7  亿元增资上海卡耐
中国核电公布  2017  年全年发电量完成情况
蓝海华腾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市场表现与观点
2017  年  12  月  29  日至  2018  年  1  月  4  日,沪深  300  指数上涨  2.73%,渤海电新上涨  2.58%,跑输大盘  0.15  个百分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行业各板块全部上涨,光伏涨幅居前。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
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估值为  34.90  倍,相对于沪深300  的估值溢价率为  142.53%,估值溢价率有所下降。
本周继续维持行业中性评级。本周大盘上行,电新行业跟随大盘上涨,雄安新区概念股、光伏、核电及风电等板块涨幅较大。本周产业政策密集发布,国家能源局相继发布了《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补充通知》和《关于  2017  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等重磅文件,表明国家对以光伏和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的大力支持。我们长期看好光伏和风电板块,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分布式光伏光伏扶贫和分散式风电等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此外,交通部等部门组织开展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建议关注新能源物流车电机电控领域的投资机会。本周股票池推荐:汇川技术(300124)、林洋能源(601222)、阳光电源(300274)、正泰电器(601877)和金风科技(002202)。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风险、宏观经济发展不及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管理员 Admin管理员 Admin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4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5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