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砸98亿!中国为巴基斯坦建世界最大光伏电站

一、每日光伏

1. 重磅:刚刚!工信部公布第二批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名单》!

从工信部网站获悉,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二批)予以公告。

猛砸98亿!中国为巴基斯坦建世界最大光伏电站 猛砸98亿!中国为巴基斯坦建世界最大光伏电站

2. 浙江义乌: 拆除3户违规屋顶光伏电站。

近日,义乌市赤岸镇会同行政执法部门,对辖区尚阳村3户居民楼顶200余平方米的违规光伏设备开展了集中拆除行动。近年来义乌市围绕节能减排和美丽义乌建设,在促进光伏应用健康发展、资金补助申报、应用推广等方面作出了探索尝试。

猛砸98亿!中国为巴基斯坦建世界最大光伏电站

3. 又一地区明确100%自发自用地面分布式不限指标。

榆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支持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电网的函》。通知指出,近期,我委陆续收到部分县区、市直部门、有关企业关于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全部自发自用的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和光伏扶贫中的村级电站、集中式电站并网接入协调函。

猛砸98亿!中国为巴基斯坦建世界最大光伏电站

4. 黑科技 | 太阳能汽车明年量产,起价13.5万美元。

荷兰新创公司 Lightyear 所设计的太阳能汽车原型“Lightyear One”,不只获得 2018 年 CES 展的“气候变迁创新奖”,该公司还表示第一批车将于 2019 年发布(仅 10 辆),2020 年增加 100 辆于美国、欧洲推出,预计售价约 135,000 美元以上

猛砸98亿!中国为巴基斯坦建世界最大光伏电站

5. 苹果公司持股的内蒙100MW光伏电站完成交割。

子公司中环能源有限公司与 Apple、SunPower合作经营的武川县300MW光伏电站一期100MW光伏发电项目已经完成交割。公告中显示,目前环聚公司三方的持股比例和2015年中环股份公告中拟定的一致。

6. 冀北电网可再生能源装机已超火电,消纳问题依然突出。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公布了第8号监管公告:2017年度随机抽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综合监管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7年6月底,冀北电网共有光伏电站77座,装机容量263.9万千瓦;冀北电网可再生能源装机已超过火电装机。

猛砸98亿!中国为巴基斯坦建世界最大光伏电站

7. 山西电网光伏发电再创历史新高 达到340万千瓦。

山西电网光伏发电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40万千瓦,占当时山西电网用电负荷的14.13%。目前,全省光伏装机容量已达59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99%,省调光伏装机容量471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78%。

猛砸98亿!中国为巴基斯坦建世界最大光伏电站

 

本文来自本文出自锦浪科技,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15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16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