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华泰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周报:坚定方向,砥砺前行-180123

 上周电力设备板块上涨0.61%,风电和核电涨幅居前。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
中信电力设备板块上周上涨0.61%,细分板块来看,风电板块涨幅最大,上周上涨3.07%,其次是核电,上涨1.12%,锂电池指数跌幅较大,上周下跌1.1%,其次是燃料电池指数,下跌0.98%。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
新能源车:政策初心不变,静候落地
短期政策传闻扰动造成板块波动大,但是我们认为国家支持产业发展的初心不变,不必过分解读或者猜测。近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在采访中表示,2017  年有资格获得补贴的车型今年还会有约4  个月优惠延续期。财政部和工信部等多部委已经达成一致,并且提交最终方案等待审批。我们预计政策最快一月底发布。春节过后,产业将迎来开工以及补库存热潮。从整车的产销量看,2  月份北京新能源车指标释放以及3-4月份的过渡期抢装,预计将推动3-4  月份新能源车销量快速增长。继续推荐杉杉股份、国轩高科。
光伏:陕煤举牌隆基再度提升光伏关注度
本周陕煤举牌隆基,传统能源企业拥抱新能源再度强化新能源的替代趋势。此外隆基股份发布未来三年硅片产能、成本及效率规划,晶盛机电签下4300  万美元单晶炉订单,预示今年市场需求持续旺盛。我们认为,成本下降叠加效率提升带来的收益率提升将足以弥补补贴下降的影响,龙头企业凭借成本、规模、技术端的优势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占率,持续推荐硅料龙头通威股份。
风电:全年风电装机量靓丽,继续看好风电18  年复苏
根据中电联口径,2017  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19.51GW(未全部挂网),比预期略好。新增并网容量15.03GW。2017  年风电利用小时数1948  小时,较2016  年的1745  小时,同比增长203  小时,整体数据靓丽。我们认为,技术进步以及弃风限电改善带来成本下降,从而推动运营方收益率提升,是风电行业长期向好的核心逻辑。同时,龙头企业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短期看,红六省招标解禁、南方施工周期问题弱化、分散式风电启动将推动18-19  年装机复苏。我们持续推荐风机龙头金风科技。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行业补贴政策出台时点以及内容低于预期,导致新能源车产业链的量价受影响,产业链盈利增长低于预期;光伏相关政策执行效率低于预期,导致装机增速低于预期;风电装机不达预期、弃风限电改善不达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22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23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