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东兴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单晶巨头扩产引轰动,钴锂价格分化-180123

 周报摘要:
本周市场回顾:
电力设备行业板块下跌2.36%,同期沪深300  指数上涨1.43%,电力设备行业相对沪深300  指数跑输3.79  个百分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从板块排名来看,电力设备行业上周涨跌幅在中信29  个板块中位列第22,总体表现在中下水平。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
从估值来看,电力设备行业整体当前仍处于历史中位,保持在39.0  倍水平,估值仍在合理范围。
从子板块方面来看,核电下跌4.16%,光伏下跌3.17%,二次设备下跌3.06%,电站设备下跌1.28%,一次设备下跌1.25%,风电下跌0.46%。个股股价跌幅前五分别为东北电气、爱康科技、九洲电气、南都电源、银河生物。股价涨幅前五名分别为哈空调、中元股份、汇金通、长缆科技、合纵科技。
本周行业热点:
新能源发电:隆基股份单晶硅产能拟3  年扩至45GW。
新年能源车:2018  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或于年中发布。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
新能源车,由于电池中游材料普遍出现价格下跌或需求下降现象,短期建议谨慎。建议重点关注上游钴及盐湖提锂,钴和锂的价格走势出现分化,我们认为钴价格上涨趋势短期仍很难扭转,而碳酸锂的价格已经下跌,投资锂相关标的需谨慎。市场对盐湖提锂有较强预期,我们认为盐湖提锂技术一步步落地后,碳酸锂的供给结构将会出现较大变化,可以持续关注。
新能源发电,国内一级致密硅料价格保持,国内单晶硅片用的硅料量未来将变得紧缺,所以我们认为硅料环节具备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硅料环节,推荐多晶硅料龙头通威股份。硅片、电池、组件环节目前基本处于降价过程中。前期单晶硅片已经先于多晶硅片降价,市场对降价信息的消化已经完成,但是本周多晶硅片开始降价,对市场构成一定扰动。后续单晶、多晶价格博弈会持续进行。
投资组合方面:我们本周推荐投资组合如下,通威股份、盐湖股份、国电南瑞、东尼电子、金风科技各20%。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发电装机低于预期,材料价格下跌超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23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23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