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与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签约,推进绿色低碳发展20210714

宿城与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签约,推进绿色低碳发展20210714

在经过前期友好协商和诚恳交流,7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与宿城区人民政府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综合能源开发投资项目,双方将在光伏分布式、美丽乡村振兴、绿色能源开发和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此次签约不仅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更深的层次,对运河宿迁港能源领域改革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更对宿迁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宿城区委书记张辉,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等参加签约仪式并鉴签。

签约仪式上,国家能源集团宿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国振汇报项目情况。陈伟介绍宿城区经济发展和项目服务保障情况。陈伟说,宿城将以此次双方签约为新起点,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全周期、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保障。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模式建立工作台账、细化责任分工,对项目开工各项前期手续倒排时间表,有问题即时现场会办,每月集中会办,确保项目加快推进。项目落户的运河宿迁港产业园是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集成改革的先行地,宿城紧紧围绕“宿迁对外开放的窗口、产业集聚的高地、公铁水联运的枢纽、产城融合的试点”发展定位,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00亿元,核心区基本实现“八通一平”,总投资30亿元的公铁水联运智慧物流项目加速推进,“公铁水”多式联运体系正在形成,口岸功能已经开通,将为项目提供最便捷、最贴心、最高效的园区服务保障。围绕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土地、手续等“痛点”“堵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容缺办理”“信用承诺简化审批”“预审代办”等审批模式,大力实施“拿地即开工”,全力保障项目早落户、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

李巍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今年在江苏以省为实体电力体制改革情况和职责定位以及在综合能源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了解宿城在能源发展方面的定位和计划后,表示将积极开展与宿城的合作,为地方发展助力,为经济发展赋能,为宿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能源结构优化作出更大贡献。

史志军表示,宿迁正加快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做好工业化引领、信息化赋能、补农业现代化短板、强城市城镇功能四篇文章,希望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能在绿色能源开发、利用和处理等方面,能够给予宿迁更大的关心支持和特殊的政策扶持,全力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工作。

在宿城期间,李巍一行还对宿城部分重大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江苏省能源☜☚
江苏省能源文件

江苏省2020年风电、光伏项目

江苏省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苏发改能源发〔2020〕339号) 20200410

  • 暂停需国家财政补贴的集中式陆上风电、分散式风电、海上风电竞争配置、核准工作;
  • 电网企业要统筹考虑存量和新增项目建设,在保障存量项目消纳的基础上,优先支持平价上网项目;
  • 对于本次地方和电网企业初审通过的光伏竞价项目,开发企业必须在6月10日18:00前完成填报工作。

本文来自江苏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政府,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http://www.sqsc.gov.cn/scq/tpxw/202107/017228c2e87743338c7d77a9ae8bffbd.shtml

(0)
新能客的头像新能客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21年7月13日
下一篇 2021年7月14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