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改委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20211012

云南发改委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20211012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为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093号)要求,充分利用分时电价价格杠杆作用,更好地引导用户削峰填谷、改善电力供需状况,服务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结合云南省实际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研究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予公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鉴于尽快出台分时电价政策可助力保障电力稳定供应,比较紧急,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1年10月12日至2021年10月21日,为期10天,欢迎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邮件提出意见建议(邮箱fgwjgsfc@yn.gov.cn),并注明主题、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支持!

附件:
1.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2.云南电网分时电价表(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0月12日

云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为适应我省新能源装机占比不断加大,对系统调节能力要求更高的新形势,充分利用分时电价价格杠杆作用,更好地引导用户削峰填谷、改善电力供需状况,服务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促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093号)要求,现就进一步完善我省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所有大工业用户(电气化铁路牵引用电除外)和用电容量在100千伏安以上的一般工商业用户均执行峰谷分时电价。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大工业、一般工商业用户,在签订中长期交易合同时申报用电曲线、反映各时段价格,原则上峰谷电价价差不低于目录分时电价的峰谷电价价差。市场交易合同未申报用电曲线或形成分时价格的,结算时购电价格应按目录分时电价机制规定的峰谷时段及浮动比例执行。

二、时段划分

峰平谷时段各8小时:
峰时段:9:00-12:00、18:00-23:00;
平时段:7:00-9:00、12:00-18:00;
谷时段:00:00-7:00、23:00-24:00。

三、分时电价

电度电价峰谷价差维持现行1.5:1:0.5,其中非市场化电量在目录丰枯电价基础上,峰时段电价在平时段基础上上浮50%,谷时段在平时段电价下浮50%;市场交易电量以当月电能量交易价格为基准,峰时段电价上浮50%,谷时段电价下浮50%;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基本电费不参与浮动。

四、尖峰电价

每年1月、5月、11月、12月的每天10:30—11:30、18:00—19:00时共2个小时执行尖峰电价,电价水平在本月峰时段电价基础上再上浮20%。尖峰电价执行范围与峰谷分时电价执行范围一致。

五、其他

(一)执行峰谷电价和尖峰电价形成的电价收入,由电网企业单独归集、单独反映,产生的盈亏在下一监管周期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核定时统筹考虑。

(二)保山电网、农垦电网、增量配电网供电区域和原电价体系相对独立的德宏州、怒江州、文山州、迪庆州、临沧市(永德、镇康、沧源三县)、丽江市分时电价政策的执行范围、时段划分及浮动水平按照本通知执行。

(三)各州市发展改革部门、电网公司和增量配电网企业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种方式告知相关用户并进行政策解读,争取各方理解支持,确保政策平稳落地。

(四)本通知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用户表计暂不具备峰谷、尖峰分时计量条件的,暂按基准电价执行,电网企业应加快表计升级更换,确保2022年6月30日前全面执行分时电价政策。执行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请及时报告我委,根据执行情况适时调整。

现行政策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规定为准。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0月12日

云南发改委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20211012

云南省
云南省能源文件

本文来自云南省发展改革委,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http://yndrc.yn.gov.cn/yjzq/77650

(0)
新能客的头像新能客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21年10月12日 上午11:58
下一篇 2021年10月12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