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中投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静待新版补贴政策出台,关注技术领跑者个股-180102

  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逐步走强,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落地。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即将开始,新版补贴政策即将落地,在趋稳的政策背景下,期待2018  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再次呈现亮眼的表现。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上周电气设备行业下跌0.34%,上证综指上涨0.53%,行业表现弱于市场综合表现,主要受传统电力设备板块拖累;仍估值层面来看,电气设备整体估值35.62  倍。子板块中,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板块上涨2.3%,主要在于短期政策催化下,前期涨势较弱板块的补涨;个股方面,通威股份、珈伟股份、隆基股份跌幅居前,主要为之前股价涨幅较大的光伏板块个股的股价合理回调。
行业热点:第12  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如期而至,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政策延长至2020  年底。A)工信部发布2017  年第12  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标,120  款车型入围。全年共有来自224  户企业的3233  个车型入围推广目标。至此,2017  全年12  批推广目标发布宋毕,实现了每月一批的频率,政策稳定性高。B)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政策延长至2020  年底。新能源汽车一直没有征收购置税,此次免购置税政策期延长,符合市场预期,体现了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支持的态度不发。12  月28  日起北京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车牌,深圳已实现全市公交纯电动化,新能源汽车在各地市逐步普及。
本周投资建议:对于新能源产业,静待新能源汽车新版补贴政策落地之后的投资机会,关注风电及光伏板块当前投资机会。新能源汽车市场政策趋稳,行业周期属性减弱。双积分政策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中长期政策保障及内生驱动力,市场驱动下行业投资重心趋向引领技术变革升级的‘领跑者’。建议关注:1)预期差逐步修复,有望实现业绩不估值双提升的动力锂电技术领跑者;2)供需格局仍紧的锂电上游材料,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钴,氢氧化锂,锂电铜箔,铝塑膜供应仍紧俏,有望在新能源汽车放量时量价齐升。光伏与风电市场迎来加速发展期,技术进步促就平价上网,投资重点在于技术进步带动的装机成本及度电成本降低,建议关注分布式光伏产业链机会及陆上风电产业链机会。对于电力设备板块,板块防御属性增强,主要关注国内外制造业复苏带动的巟控自动化板块投资机会,以及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带动的碳资产管理投资机会。
重点推荐:本周重点推荐组合为1)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壁垒较高(技术壁垒或资源优势)且估值相对合理的龙头个股,包括杉杉股份、长园集团、天齐锂业,天赐材料;2)风电板块预期差的修复及行业景气度的提升,推荐风电整机龙头金风科技。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电改进程不达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管理员 Admin管理员 Admin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2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2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