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华金证券-新能源设备行业第2周周报:政策推动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新能车中长期持续高增长-180108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  1月5日,国家发改委对《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征求意稿中提到,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中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市场化应用,重点区域示范运行取得成效。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到2025年,  新车基本实现智能化,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由于新能源汽车较传统的燃油车更适合成为智能化功能应用的平台,在信号传递速度和能源转化效率上更有优势,大力发展智能汽车将利好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方面,基于17年12月的合格证数据,本月十号左右即将披露的12月中汽协新能车产销量数据或将在15万辆以上,产销量有望同比有较大的增长。17年12月底补贴政策未正式出台,我们预计18年补贴政策或将在第二季度开始执行,新能车在一季度有望迎来抢装,在去年同期产销量低基数的情况下,18年一季度新能车的产销量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同时,双积分政策即将实施,新能车中长期高增长趋势不发,2018年我们预期新能源汽车将大概率完成100万辆的产销量目标,建议积极关注:资源龙头标的(华友钴业、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以及锂电池子产业链上的龙头标的(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天赐材料、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格林美、科恒股份、合纵科技)。
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涨跌幅分别为2.89%、3.36%、2.98%。其中石墨烯、资源、燃料电池、核电、太阳能、风电、动力电池、充电柱、CS电力设备、整车、电机电控板块分别上涨3.50%、3.45%、2.90%、2.08%、2.04%、1.98%、1.93%、1.51%、1.28%、1.13%、0.88%。石墨烯、资源、燃料电池、核电、太阳能、风电、动力电池、充电柱、CS电力设备、电机电控市盈率较上周有所上升,整车板块市盈率较上周有所下降。上周涨幅前五位的股票是道氏技术(300409.SZ),  华友钴业(603799.SH),  先导智能(300450.SZ),  天赐材料(002709.SZ),天齐锂业(002466.SZ)。涨幅分别为24.70%,  13.36%,  9.67%,  7.91%,  7.44%。
新闻回顾:1、1月5日,发改委对《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稿中提到,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路网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信息安全体系框架基本形成;  2、1月3日国家能源局指出,下一步将在充分论证和取得各方共识的基础上加快研究建立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配额强制考核办法,明确省级政府、电网企业、发电企业以及售电公司等相关主体的责任,同时适时启动绿色电力证书强制约束交易。
风险提示:双积分政策出现重大变化;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新能车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新能客的头像新能客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8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8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