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渤海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优选业绩确定性强的低估值标的-180202

投资要点:
    行业要闻
    中电联发布2017  年度全国电力供需状况
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7  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
    国家能源局发布开展光伏发电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
    中核建设集团与中核集团战略重组事项获得批准
    海南清洁能源发电占比超四成
    公司公告
    南都电源签署180MWh  电力储能电站运营管理合同
    综艺股份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
    中来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公司股份
    东方日升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
    多家上市公司发布2017  年度业绩预告
    走势与估值
近5  个交易日,沪深300  指数下跌2.73%,渤海电新行业下跌6.91%,跑输沪深300  指数4.18  个百分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行业各板块全部下跌,风电跌幅居前。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从估值角度看,目前渤海电新行业的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30.77倍,相对沪深300  的估值溢价率为102.30%,估值溢价率持续下降。
投资策略
近5  个交易日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走势持续偏弱,各子板块走势低迷。这既有大盘受绩差股拖累,市场恐慌情绪放大的原因,也有行业自身的原因。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行业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一方面,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悲观预期已逐步释放,部分企业已经按照更高的标准组织生产;另一方面,风电的弃风率逐步降低,风电装机有望筑底回升;美国对印度等国家实施关税豁免,众多中国厂商纷纷到豁免国建厂。工控产业龙头企业表现优异,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在当前行业短期的波动中,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年报业绩较好的低估值个股,在行业短期的震荡中寻找业绩具有确定性的企业。本周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本周股票池推荐:汇川技术(300124)、国电南瑞(600406)、通威股份(600438)、隆基股份(601012)、阳光电源(300274)和国轩高科(002074)。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超预期,大盘下跌导致市场整体估值持续下降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2月2日
下一篇 2018年2月4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