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对光伏发电项目用地情况进行核查的通知20211102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对光伏发电项目用地情况进行核查的通知20211102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关于对光伏发电项目用地情况进行核查的通知

各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

根据工作安排,省厅近日对《山东省国土资源厅 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保障和规范光优发电产业项目用地管理的通知〉》(鲁国土资规〔2018〕4号)文件实施情况开展核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核查范围及内容。重点核查2018年6月1日以来建设的光优项目土地利用情况。核查光优项目土地使用是否符合鲁国土资规〔2018〕4号文件规定要求,是否履行项目建设方案和土地复合利用方案备案程序,永久性建设设施是否取得合法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布设在农用地上的光伏设施是否存在硬化地面、破坏耕作层、抛荒、捲荒、影响农业生产等情况。

二、 核查方式。县级现场核查、认定,建立工作台账,统计、上传现场照片;市级监督检查,汇总上报。

三、工作安排。11月2日开始核查,11月10日完成现场核查及统计上报工作。省厅同步开展光伏用地情况调研工作。

四、其他要求。即日起,停止光伏项目用地占用耕地的备案工作。

联系人:侯力萍、郭瑞珊,电话:0531-81691817、81691862,由卩箱:gttzdc6shandong.cn。

附件:光优发电项目用地情况统计表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2021年11月2日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对光伏发电项目用地情况进行核查的通知20211102

☛☞山东省能源☜☚
山东省能源文件

山东省2020年风电、光伏项目

国网山东关于2020年拟申报竞价光伏项目意见的函20200605

  • 2020年山东拟申报竞价的光伏共19个项目,项目规模为97.6万千瓦;
  • 根据申报项目承诺,储能配置规模按项目装机规模20%考虑,储能时间2小时,可以与项目本体同步分期建设。

省能源局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20200410

  • 平价上网各市已实施的平价风电、光伏项目一并报送,4月20日前上报;
  • 有补贴风电项目:已超”十三五”,不能安排集中及分散式风电;18年前项目推进今年并网;
  • 海上风电:稳妥推进前期工作;
  • 光伏户用:做好管理服务;
  • 竞价光伏:已确认平价不能参与,按照《山东省2020年竞价方案实施》。

竞价光伏安排:

  • 工商业分布式项目:由市级电网出具接入与消纳意见;
  • 普通光伏电站:由各市级电网企业于5月20日前上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6月1日前,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对具备条件的普通光伏电站逐一出具接入与消纳意见;
  • 各市能源主管部门于6月5日前以正式文件将申报材料报省能源局;
  • 省能源局将会同各市能源主管部门进行系统审核,于6月10日前完成信息填报工作。

本文来自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1)
新能客的头像新能客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21年10月29日
下一篇 2021年11月3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