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开源证券-电气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2018年第3周:国资委推进央企2018混改,核电建设有望年内提速-180122

  摘要
上周,2018  年1  月第3  个交易周2018  年1  月15  日到1  月19  日,市场延续上攻趋势,展现春季行情,最终向上收3487.86  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各个板块中有银行和非银金融,以及房地产领涨,28  个板块分化严重。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上证综指上涨1.72%,电气板块下跌2.48%,涨跌幅处于一级行业下游,表现极差,跑输大盘4.20个百分点。子行业中下跌幅度较小的是线缆部件及其他和计量仪表,下跌幅度较大的是储能设备和电机等。
在电力行业方面,有2  个消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1,国资委将推进煤炭电力等五大领域央企重组。在1  月15  日,一年一度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在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的基础上,研究部署了2018  年的重点任务。简单来说,“2018  年要继续推进央企的重组整合,并在重点领域推进混改”。在重点领域,目前主要还是说的是在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要加大推进央企战略性重组,并推动重点领域混改试点,混改应该说是贯穿我国十三五的长期国家战略,特别是2017  到2018  一定是深入改革的最关键时机,后续投资者还是要特别关注这些5  大重点领域,特别是有关电力行业的有改革预期的,横向重组,以及纵向产业链上下游结合的相关企业。2,核电建设领域动作频频,未来三年装机量有望提升。核电建设方面,最近2018  年初,核电领域出现了很多积极信号。  据《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截至2017  年底,我国在运核电机组装机容量3688  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装机容量2155  万千瓦。据此估算,尚有3000  万千瓦左右装机缺口,未来三年预计每年开工6  台至10  台。在之前两年核电的审批开工相对较慢,那么未来3  年核电的有望放开审批,并提速建设。后续投资者特别在这3  年内,要长期关注核电领域的龙头企业,以及那些有自有领先技术的核电产业链配套企业。
在新能源领域,有一个消息值得我们关注:国际储能与创新联盟在辽宁大连宣布成立。在储能领域,近年来,我国一直在努力推进,只是大规模的商用还需进一步的推广和应用。后续投资者可长期关注那些提前布局储能领域的相关企业。
风险提示:未来电力市场改革政策不如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22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22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