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太平洋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2018年第5周周报:板块承压不改行业大趋势,坚守龙头长期价值-180204

  报告摘要
投资观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本周电新板块整体受大盘影响承压较重,板块中属工控表现相对最佳。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新能源车在资管新规调整以及补贴退坡担忧下,出现较大幅度调整,部分优质龙头标的接连错杀。我们判断后续板块分化明显,当前位置重点看处于估值底部具备长期配置价值的龙头个股。光伏各产品继续降价,淡季正式到来,板块表现不佳,龙头相对坚挺,预计下周光伏产品价格继续走低,板块企稳到反弹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但其实风电板块并没有明显的恶化因素仍然跌幅明显,我们认为目前行业估值偏低,后续有望回升。工控板块防御性凸显,龙头公司中长期看好。新兴市场方面,储能行业细则持续落地,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发布《甘肃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突出了电储能主体市场地位,在技术提升成本下降背景下,今年有望迎来行业临界点。
新能源汽车:本周新能源车板块整体表现弱势,主要受资管新规调整以及补贴退坡预期影响,部分优质龙头标的接连错杀。但从周五表现可以看出,龙头仍具强配置价值,我们判断后续板块表现会继续分化,龙头的价值会更加凸显,当前位置重点看处于估值底部具备长期配置价值的龙头个股,重点看天赐材料、新纶科技、三花智控。
新能源发电:光伏方面,预计今年的扶贫工程将增速明显。同时,2018  年竞争会更加激烈,产能过剩下行业将面临再一次的洗牌,最终形成寡头垄断格局。依旧看好单晶技术路线、多晶硅料企业和具有户用分布式渠道优势企业,推荐标的: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正泰电器。风电方面,依旧看好风电设备企业和风电场运营企业,推荐标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工控储能:本周统计局公布制造业1  月PMI  数据(中采PMI51.3%),显示企业景气度保持平稳,工控行业持续受益,产业升级叠加进口替代,板块防御性凸显,龙头公司中长期看好。中低压变频器、伺服系统、PLC  等领域进口替代明显,重点关注平台型公司及行业龙头:汇川技术、宏发股份、鸣志电器。
储能方面,行业细则持续落地,在技术提升成本下降背景下,今年有望迎来行业临界点。推荐具备卡位优势,已实现储能无补贴商业化运营的企业:打造铅蓄电池产业链闭环的南都电源,以及储能全产业链布局的科陆电子。
电力设备:2017  年我国电网投资完成额同比下滑2.15%,考虑到“十三五”规划的3.34  万亿电网投资额只完成30%左右,预计今年电网投资的增速会有所反弹。重输轻配格局已变,电改已拓展到增量配网,低压电器、配网自动化有望复苏。同时,混改推动的央企优质资产整合值得关注。推荐国电南瑞、良信电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新能源汽车政策不及预期、电改不及预期、新能源政策不及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2月4日
下一篇 2018年2月4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