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开源证券-电气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2018年第4周:大力推进核电事业,中核与中核建或将重组-180129

 摘要
上周,2018  年1  月第4  个交易周2018  年1  月22  日到1  月26  日,市场继续上攻趋势,最终向上正式站稳3550  点,收3558.13  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各个板块中有家用电器和传媒领涨,28  个板块大多上涨。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上证综指上涨2.01%,电气板块上涨1.43%,涨跌幅处于一级行业下游,表现很差,跑输大盘0.58  个百分点。子行业中上涨幅度较大的是工控自动化和光伏设备,下跌幅度较大的是高压设备和低压设备等。
在电力行业方面,有1  个消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据证券时报消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核集团”)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下称“中核建”)或有可能将实施重组,但截至发稿时,国资委网站尚未公布这一消息。在上周的周报里,我们刚刚提到了按照《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2020  年中国核电规划装机容量达到5800  万千瓦,那么今后核电建设有可能会在年内提速。而现在多个权威渠道得到的两大核电集团要进行合并,无疑更加佐证了我们的判断。后续两大集团无论具体何时宣布合并,毫无疑问,现在看来,我国的核电事业在2018  年有一个明确的信号就是要大力的发展。
而且方向一个是集中力量做强做大我国国有企业,比如中核和中核建的可能的合并;另一个就是要加快核电建设。那么投资者要可密切关注国有这两大核电集团下属平台,以及我们认为的各个核电设备制造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
在新能源领域,有一个消息值得我们关注:2017  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53.06GW  分布式同比增长3.7  倍。据国家能源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  年光伏发电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新增装机5306  万千瓦,分布式光伏1944  万千瓦,同比增长3.7  倍。那么进一步说明我们之前的观点,在未来的这1  年中,光伏很有可能迎来一个强者恒强,赢家通吃的格局。后续投资者还是要关注那些有自有技术,特别是分布式光伏等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未来电力市场改革政策不如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29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29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