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中信证券-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周报之电动车篇:小鹏汽车获22亿B轮融资,长沙再投逾千辆纯电动公交车-180205

投资要点
板块表现:上周电力设备指数跌幅-7.81%,跑输沪深300  指数5.29  个百分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中信电动车指数跌幅-1.57%,跑赢沪深300  指数0.94  个百分点,跑赢中信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6.65  个百分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正极材料及上游、锂电设备和整车的涨跌幅分别为-6.52%、-4.69%、+6.52%、-6.76%、-3.27%。上周涨幅前五的股票分别为天齐锂业、华友钴业、赣锋锂业、星源材质、亿纬锂能,周涨幅分别为3.88%、3.80%、3.12%、2.66%、1.65%。上周跌幅前五的股票分别为安凯客车、星源材质、蓝海华腾、星云股份、曙光股份,周跌幅分别为-24.94%、-19.60%、-16.01%、-15.80%、-15.36%。
阿里&富士康&IDG  领投,小鹏汽车获得的不仅仅是22  亿B  轮融资。1  月29  日,小鹏汽车在香港召开融资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得启动总额22  亿元人民币的B  轮融资,并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  资本的联合领投支持。这也是阿里巴巴在汽车领域的最大一笔投资案。在完成此次B  轮融资后,加上此前神州优车的22  亿元A  轮投资,阿里巴巴、纪源资本、晨兴资本、IDG、经纬资本、顺为资本等入局的A+轮投资,小鹏汽车截至目前的总融资额已达到50  亿元人民币。
绿色科技助力环保出行,长沙再投逾千辆纯电动公交车。1  月26  日,“推广绿色公交,享受环保出行——长沙市千台纯电动公交车投放仪式”在火车南站东广场举行。为实现公共交通绿色低碳化,长沙市将投放逾千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截至2017  年底,长沙市各公交公司共累计投放超过100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长沙已经淘汰了全部黄标公交车,并逐步淘汰燃油公交车,要求每年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全部为新能源公交车,至2020年底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达100%。大规模纯电动公交车的投运将助力长沙市早日实现公交全面新能源化,打造“长沙蓝”常态。
造车新势力仅6  企业获得“双认证”,今年将迎来第一轮洗牌。造车大军的队伍从2016  年一直在快速扩张。据最新不完全统计,在中国,新的造车企业已经突破60  家,并且数字仍在不断增长。从2016  年3  月至今,已经有15  家企业获得国家发改委关于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核准批复。按照《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中要求,企业在获得发改委批复,产品进入工信部公告后,才真正可以实现产品的量产上市。而上述15  家企业中,仅有北汽新能源、奇瑞新能源、云度新能源、江铃新能源、知豆、长江汽车等6  家企业得到了发改委和工信部的“双认证”。
风险因素:政策落实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本周组合:格林美、国轩高科、汇川技术。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2月5日
下一篇 2018年2月5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