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电网新能源发电量7178万千瓦时创新高

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2月14日,青海电网新能源发电量达7178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日发电量占比达到37.7%,首次同时超过水电、火电,在全国各省中率先实现新能源日发电量占比最高,标志着青海电网新能源发展和消纳迈入新的阶段。
2018年,青海电力积极积极服务新能源并网工作,新能源发展实现新突破,全年新能源新增装机415.4万千瓦,年增长率达42%,新能源成为全省第一大装机,占比47.4%,在全国省域排名第一。同时,落实新能源优先调度,与相关部门定期会商,统筹安排新能源就地消纳及跨省外送,实施多能协调控制,深挖调峰潜力,积极开展跨省跨区实时和现货交易,实施新能源受限风险预警机制,减少新能源因检修原因受限,全年新能源发电量168亿千瓦时,增幅达28%,弃电量和弃电率得到有效控制,连续两年实现“双降”。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水电和新能源处处长李延和介绍,从发电结构来看,随着全省新能源装机的不断增加,新能源发电量占比将会逐步提高。下一步,青海电力将以服务电网安全运行和新能源消纳为重点目标,克服用电负荷下滑、调峰压力大等困难,全力促进新能源消纳再上新台阶。


☛☞青海省能源☜☚
青海省能源文件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image-89.png

青海省2020年光伏项目

青海省2020年普通光伏电站项目补贴竞价申报资格招标中标结果公告20200611

青海电网新能源发电量7178万千瓦时创新高

青海省2020年普通光伏电站项目补贴竞价申报资格招标中标候选人公示20200607

  • 共计2GW光伏竞价项目,涉及20个标段,单个标段规模100MW。
  • 其中海南州16个标段,海西州4个标段。
  • 根据公示统计,华能在12个标段为第一候选人。
  • 竞价项目需于2020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全容量并网,未按期完成并网的取消补贴资格;
  • 一个投标人可以同时参与一个或多个标段的投标,但同一中标人的中标数量不得超过3个。

关于印发青海省2020年平价光伏项目竞争配置方案的通知(青能新能〔2020〕45号)20200411

  • 全省拟新建平价项目120万千瓦:其中海西州80万千瓦,海南州40万千瓦。上报项目规模适当放宽至全省2020年拟安排规模的1.5倍,原则上海西州不超过120万千瓦,海南州不超过60万千瓦;
  • 项目采取“一次规划、分年实施”的方式建设,每个项目最高可按照100万千瓦规划,2020年首期新建10-20万千瓦,后续根据消纳情况分年实施。
  • 2020年首期项目需在年底前开工建设,2021年底前建成投运,逾期取消建设权;
  • 项目建成后执行0.2277元/千瓦时无补贴电价(20年固定电价)
  • 原则上一个投资主体在各州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青海省2020年普通光伏电站项目补贴竞价申报资格招标公告20200405

青海省关于报送2020年平价光伏项目名单的通知(青能新能〔2020〕29号)20200313

本文来自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http://xbj.nea.gov.cn/website/Aastatic/news-197800.html

(2)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9年2月20日 上午10:36
下一篇 2019年2月20日 下午3:10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