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发改委关于同意实施有序用电的紧急通知20211019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
关于同意实施有序用电的紧急通知

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工信局:

根据全省电力迎峰度冬保供部署会议精神,为实现度冬前火电机组“应检尽检、应修尽修”,近期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滚动优化了10至11月火电机组秋季检修安排。根据检修安排,目前,全网最大供电能力为1850万千瓦应对近期1980万千瓦的最大用电需求存在约130万千瓦缺口。经研究,同意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申请,从10月21日起每日早高峰(10:00-11:45)、晩高峰(17:00-20:00)实施有序用电。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切实做好“两高”项目有序用电管理的通知》要求,首先对全省高耗能企业实施有序用电管理,组织高耗能企业错开早高峰(10:00-11:45)、晩高峰(17:00-20:00)时段生产,详见《全省高耗能企业轮停方案》由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根据缺口情况下达日调控负荷安排,后续根据缺口情况对调控指标和有序用电措施进行调整。

二、要全力和优先保障民生领域用电需求,包括居民生活用电、公共交通、医院、物流、供水等公共服务用电。要切实保证重点领域用电需求,包括但不限于党政军机关、军工国防、广播、电信、监狱等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的用户,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粮油和冷链仓储、排灌、化肥生产等用户。

三、有序用电执行期间,各地要关闭景观灯、广告灯、楼宇美化灯、大型电子广告屏等景观亮化工程用电;在保证人民群众夜间出行的安全的前提下,合理控制路灯照明用电,并尽量压缩使用时长。各地要倡议全社会提高节电意识,使用节能灯具,控制空调温度,选用节能电器,共同营造节约用电的氛围。

四、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要督促各级供电企业严格执行有序用电工作程序,履行提前告知义务,通知企业做好有序用电准备和实施。

五、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工信局、供电公司要做好相关用电企业的沟通解释工作,对有序用电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按调度命令和负控指标压减负荷。企业不得以生产、经济效益等原因拒绝执行有序用电。对执行有序用电方案和轮停方案不力,擅自超限额用电的用户,要责令改正;对连续两次执行不到位的,可按规定程序停止供电。

六、对执行有序用电方案和轮停方案不力的设区市,省发改委将约谈属地电力运行主管部门和供电公司负责人,实施约谈督办,跟踪督促整改。对在未发生不可抗力造成的极端情况下出现拉闸限电,要依法依规予以问责。有序用电期间,各级电力运行主管部门、供电公司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通讯畅通。

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0月19日


☛☞江西省能源☜☚
江西省能源文件

江西省2021年光伏/风电项目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第二批省级光伏发电规划论证库的通知(赣能新能字〔2021〕70号 )20210707

  • 大于1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应按政策要求申报纳入省级规划管理
  • 对明确不具备开发条件的项目应及时提出调出省级光伏发电规划论证库的意见
  • 已纳入省级光伏发电规划论证库的存量项目此次也需登录系统补充完善信息,未补充完善信息的项目将移出省级光伏发电规划论证库;
  • 请各设区市发改委(能源局)将本地区1兆瓦及以下项目规划库信息随文上报
  • 应于7月22日前将本市申报暨调整光伏发电项目规划论证库书面意见报送我局

江西发改委关于开展户用光伏整体推进试点工作的通知20210611

江西发改委、能源局关于开展全省开发区屋顶资源调查工作的通知20210508

  • 调查内容:类开发区屋顶光伏发电应用现状,具备必要荷载能力、具有安装光伏发电设施潜力的屋顶情况,2022 年6月底前可建成,拟采用光电建筑一体化方式建设的屋顶情况,开发区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设施意愿及意向,电网接入条件和拟采用上网方式等。
  • 各地于5月20日之前统一汇总上报省发改委。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公布2021年首批光伏发电竞争优选结果的通知(赣能新能字〔2021〕50号)20210506

  • 光伏发电项目装机规模:278.6万千瓦
  • 屋顶分布式项目装机规模:24.30万千瓦
  • 入围项目建设单位要根据承诺在2022年4月底前建成电站和配套储能项目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调整省级光伏发电规划近期项目库的通知(赣能新能字〔2021〕36号)20210408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做好光伏发电项目优选工作的补充通知(赣能新能字〔2021〕31号) 20210330

  • 在控制年度新增总量的基础上分批开展新增光伏发电项目优选工作,原则上每季度组织一次申报工作。
  • 省级光伏发电规划项目库每年开展四次滚动调整工作,其中论证项目库调整时间为每年年初和年中,近期项目库调整时间为论证项目库调整后1-2个月左右。
  • 今后不再设置待论证项目库清单。
  • 原所需支持性文件中“接网初步意见”,不再要求企业提供。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做好2021年新增光伏发电项目竞争优选有关工作的通知(赣能新能字〔2021〕26号)20210318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公布省级光伏发电规划论证项目库调整结果的通知20210120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近期光伏发电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赣发改能源〔2020〕1105号)20201228

  • 装机规模1兆瓦(含)以下项目由设区市级能源主管部门进行规划管理并组织调整,报省能源局备案案文件应注明有效期(不超过一年),过期自动作废;
  • 装机规模1兆瓦以上项目纳入省级光伏发电规划项目库管理
  • 各设区市可开始受理规划论证项目库滚动调整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15日(以设区市级能源主管部门文件送达我委时间为依据),逾期将不予受理。

江西省2020年光伏/风电项目

国网江西关于2020年光伏发电竞争性配置项目电力送出和消纳意见的函20200611

  • 2020年江西参与竞价的光伏电站项目规模为3002.994MW,共计286个项目。
  • 从项目规模来看,总容量在50MW以上的企业有15家,其中大唐以610MW的规模绝对领先,其次是国电投(341.9MW)、上海酣阳新能源(252MW)、华能(200MW)、江西景森能源(181.8MW)、通威(150MW)。
  • 大唐的江西临川区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南区)一期项目获单体规模第一,容量为260MW。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做好当前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赣能新能字〔2020〕23号)20200323

本文来自江西省发改委,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新能客的头像新能客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21年10月19日 下午3:26
下一篇 2021年10月19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