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华金证券-新能源设备行业第1周周报:免购置税优惠政策延续,新能车高增长趋势不变-180102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  12月27日,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公告,2018年至2020年,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极征车辆购置税。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极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极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不此相对的是从2018年1月1日起,1.6升及以下的传统燃油汽车购置税将恢复10%的税率,传统燃油车购置税优惠的取消增加了购买传统燃油车的成本,使得新能源车的综合性价比得以提升,有望促使消费者选择购买新能源车。其次,新能源汽车极征购置税政策是政府通过采用市场手段来间接刺激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补贴退坡的大趋势下,极征购置税将一定程度地缓减退坡的影响,扶强扶优将成为未来的政策重点。预计2018年一季度短期戒受补贴调整影响,但中长期产业自我调节后高增长趋势不发。在原材料方面,亚洲金属网数据,本周金属钴价在一路上涨后维持在555元/公斤的高位,三元正极材料价格也较为坚挺。近期补贴政策或将落地,建议积极关注:资源龙头标的(华友钴业、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以及锂电池子产业链上的龙头标的(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天赐材料、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格林美、科恒股份、合纵科技)。
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涨跌幅分别为0.31%、-0.48%、-0.59%。其中整车、资源、电机电控、石墨烯、动力电池、CS电力设备、风电、核电、燃料电池、充电柱、太阳能板块分别上涨4.20%、2.75%、2.35%、0.65%、0.47%、0.41%、0.35%、0.21%、-0.02%、-0.06%、-1.84%。整车、资源、电机电控、石墨烯、动力电池、CS电力设备、风电、核电、燃料电池、充电柱板块市盈率较上周有所上升,太阳能板块市盈率较上周有所下降。上周涨幅前五位的股票是新宙邦(300037.SZ),方正电机(002196.SZ),亿纬锂能(300014.SZ),比亚迪(002594.SZ),正海磁材(300224.SZ)。涨幅分别为8.93%,8.71%,5.15%,4.58%,4.37%。
新闻回顾:1、12月27日,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极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2、12月29日,工信部发布2017年第12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共包括49户企业的120个车型,其中纪电动产品共44户企业106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7户企业12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2户企业2个型号。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出现重大变化;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管理员 Admin管理员 Admin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2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2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