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渤海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工信部发布2017年我国光伏产业运行情况-180125

 投资要点:
行业动态
光伏产品价格全部下跌
2017  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6%
工信部发布2017  年我国光伏产业运行情况
南方电网预计南方五省区2018  年用电保持中速增长
国家电网2017  年售电量增长7.5%
公司信息
隆基股份发布单晶硅片业务三年战略规划
卧龙电气发布2018  年至2020  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科士达拟投资2.5  亿元建设惠州工业园第二期项目
国轩高科协议转让北汽新能源股权
特锐德拟对参股公司增资不超过3.5  亿元
市场表现与观点
近5  个交易日沪深300  上涨2.19%,渤海电新上涨2.34%,跑赢大盘0.15个百分点。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行业各板块全部上涨,光伏涨幅居前。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
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估值(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33  倍,相对于沪深300  的估值溢价率为113.45%,估值溢价率有所下降。
本周维持行业中性评级。本周部分行业相关数据出炉,2017  年,光伏发电量同比增长78.6%。弃光率为6%,同比下降4.3  个百分点。光伏产业长期向好趋势不变。短期来看,受美国通过201  法案等因素影响,行业短期将承压。我们推荐战略目标清晰,有业绩支撑的优质白马股,推荐隆基股份(601012)和通威股份(600438)。风电方面,2017  年,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26.3%,弃风率为12%,同比下降5.2  个百分点,行业回暖趋势逐步明朗,推荐风电龙头金风科技(002202)。动力电池方面,北汽新能源将通过借壳方式登陆A股,国轩高科作为北汽新能源的股东之一和重要合作伙伴将深度收受益,推荐国轩高科(002074)。此外,制造业产业升级的不断推进和工控产品进口替代的不断加速持续利好工控板块,推荐汇川技术(300124)。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风险、国际贸易摩擦超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1月24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25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