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分布式光伏发电?

什么是分布式光伏发电?

2013年11月18日,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国能新能〔2013〕433号) ,中明确:

  1.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指在用户所在场地或附近建设运行,以用户侧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上网且在配电网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光伏发电设施。
  2. 鼓励各类电力用户、投资企业、专业化合同能源服务公司、个人等作为项目单位,投资建设和经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3. 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就近消纳、电网调节”的运营模式。电网企业采用先进技术优化电网运行管理,为分布式光伏发电运行提供系统支撑,保障电力用户安全用电。鼓励项目投资经营主体与同一供电区内的电力用户在电网企业配合下以多种方式实现分布式光伏发电就近消纳

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24号)第七条第一款“大力支持用户侧光伏应用”中“鼓励专业化能源服务公司与用户合作,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为用户供电的光伏发电及相关设施”相关规定,投资方与建筑物产权方不是同一市场主体的,可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等方式与建筑物产权方签订协议,并向建筑物产权方供电。

能源基础

原创文章,作者:新能客,如若转载,请联系本站(微信号:18510771980)并请注明出处:https://www.pvmeng.com/2021/06/28/19869/

(0)
新能客的头像新能客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21年6月26日
下一篇 2021年6月28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