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华泰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周报:调整提供良机,坚定买入龙头-180205

   上周各板块均有下跌,核电板块跌幅最小
上周受市场环境影响,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各板块均有所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前五大板块分别为充电桩指数、风电、机器人指数、燃料电池指数、新能源汽车指数,跌幅分别为-9.55%、-8.98%、-8.82%、-8.71%、-8.50%。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其中核电板块相对来说跌幅最小,为-2.42%。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
新能源车:一月政策和产量数据开门红,布局盈利确定性较强的龙头
根据节能网统计数据,1  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93  万辆,同比增长8  倍,考虑17  年1  月的低基数效应,此数据符合预期。工信部发布了2018  年第一批推荐车型目录,延续了17  年每月一批的常态化节奏。从各车型的能量密度、续航数据看,验证我们此前观点:车企已经对调整的补贴政策做好准备,18  年可能不会出现之前的目录“空窗期”。当前时点,市场还在等待补贴政策落地的信号,但是我们认为可择机布局盈利确定性较强的细分板块龙头。推荐三元材料龙头杉杉股份,电解液建议关注龙头天赐材料、新宙邦。同时,建议关注估值低,往后看有边际改善的电池龙头国轩高科。
光伏:行业景气度仍处高位,短期调整提供布局良机
根据中国建材网报道,1  月25  日,福莱特玻璃的90  万吨光伏组件盖板玻璃生产线正式投产,公司总产能规模为目前全球最大。公司表示,受益于行业回暖尤其是分布式光伏的快速增长,2017Q4  光伏玻璃龙头已处于近乎零库存,2018  年初超白压延光伏玻璃价格较去年年末上涨10%。相关零部件的量价齐升验证光伏行业高景气正传导至光伏玻璃等相关组件环节,短期股价调整带来布局良机,重点推荐通威股份。
风电:继续看好18  年风电复苏,推荐龙头
能源局公布17  年风电装机具体数据。值得注意的是,“红六省”的弃风电量和弃风率都显著下降,18  年有望解禁重启招标带来装机增量。已核准项目在标杆电价下调前抢装,南方施工周期问题弱化,“红六省”有望解禁,分散式风电启动带来的供给端增长,弃风限电改善带来需求端运营商投资积极性增强,是我们看好18  年风电复苏的核心逻辑,推荐龙头金风科技。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行业补贴政策出台时点以及内容低于预期,导致新能源车产业链的量价受影响,产业链盈利增长低于预期;光伏相关政策执行效率低于预期,导致装机增速低于预期;风电装机不达预期、弃风限电改善不达预期。

本文来自,本文观点不代表光动百科|PVMeng.com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原文链接

(0)
PVMeng.ComPVMeng.Com管理人员
上一篇 2018年2月4日
下一篇 2018年2月5日

关联阅读